anan 2019.5.29号 皿三昧特辑 レオマブ相关

プラチナデート:

都不全,只翻了レオマブ部分,其实其他的部分也挺重要,建议看看全文。


【慎!】


【很多剧透!】


【非常多剧透!】


【细谷跟几原全是剧透!!】


【慎看!!!】




宫野真守专访
【如果说内心是否联系是最重要的话,我认为他们两个人是幸福的】
(前略)
——宫野桑饰演的玲央和搭档真武,和主角组三个少年有着不同的故事。
现在还是异质。虽然现在是未知目的的神秘存在,不过他俩的故事今后会被深刻描绘。玲央和真武的箭头都是指着对方的。他们俩的联系非常强。因此误会的时候的厌恶和愤怒会更强烈。特别是玲央,他是直接表现自己的情绪的。主角组的三少年,刚开始的箭头都是不同的。他们只是选择了在一起,而我们只有彼此。
——《皿三昧》的主题“联系”,宫野桑最近有感受吗?
我经常觉得,工作上没有“联系”的话什么都做不成。在这个作品里又和细谷桑演亲友角色,这对我来说就是很重要的联系。因为至今在一堆作品里演了一堆亲友(笑)。《皿三昧》里的角色关系性是跟以前不同的,因此引出了很多想法,收录时和细谷桑聊了很多,也有了新的发现。
【认真的细谷桑是贵重的伙伴。】
——饰演真武的细谷桑,平时是怎样的状态?
在现场我一直在欺负细谷桑(笑)。细谷桑负责说“请不要这样啦,宫野桑”(笑)。两人单独一起的时候会认真讨论演技,是贵重的伙伴。细谷桑非常认真。话说起来,我们演的亲友,细谷桑经常是严肃角色,我经常是捣乱角色,大概平常就是这样(笑)。《皿三昧》非常重要的一话收录结束后,我俩一起去吃了荞麦面。这次是比之前关系更深的角色设定,所以很开心。

细谷佳正专访
【越是理解他人越是能感到和自己的不同。所以需要互相尊重。】
“我认为人与人最终是无法联系上的。”这不是单纯的拒绝与人联系,而是与《皿三昧》主题深刻关联的一句话。
——细谷桑饰演的阿久津真武是怎样一个角色?
真武是和玲央一直共同行动的警察。因为卷入了某个事件,实际上真武在故事开始前就死了。所以,现在玲央面前的真武,不是他所熟知的那个真武。玲央为了夺回原本的真武而四处奔走,真武为了喜欢着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亲友玲央而去努力夺回原本的自己。但是,真武越是为了玲央模仿原本的自己,越是会让玲央产生拒绝反应。两人的想法明明相同,却错开了。他人(注:我认为指的是あるいは縁の遠い人間)就是相互的期待无法实现,我认为这就是他俩的故事。两人越是靠近,差别越是显现。我独断地认为这是对几原监督这部作品“想要联系,却无法联系”的主题的一个体现。
【自己和真武完全不同。但可以理解他。】
——有明显表现真武为人的场景吗?
让我觉得两个人的“错开”很有趣的场景,是真武和玲央一起吃饭的一段。真武在吃西蓝花,但是完成得非常糟糕,表现不出“普通的人类”感。连咀嚼食物都做不好。但是真武想要表现自己能跟“本来的自己”更相似,所以想要让玲央看见自己在吃西蓝花。哪怕被玲央揶揄“反正也感觉不到味道”,真武也能平静对待。知道自己不是玲央理想中的自己,所以才完全不反驳。我对这样的真武稍微有点理解。知道自己现在不完整,但当下只能是这个状态。完整的东西有了伤痕,明明自己也有想要完整的尊严,但伤痕是无法消除的,选择背负伤痕努力复健更现实。但这只是“现实”的选择,自己也知道无法回复完整。所以有点看开了的感觉。
——细谷桑自身有和真武相似的地方吗?
完全没有(笑)。就算有相似的部分,也不想说出来。但是,就像刚才说的“看开了”的感觉,我能够部分理解,这可能就是相似。虽然有点不好意思(笑),年轻的时候,看着无法成为理想的现实的自己,非常自我厌恶,这种感觉也不想让别人知道。但是我也37岁了(注:看说辞采访的时候还是1月份),现在已经觉得“自己就是自己,只能用现有的武器战斗”了。
(后略)

几原邦彦专访
(前略)
——画面很冲击,故事的展开中谜题也很多。特别是玲央和真武的关系还有很多秘密…。
关于这两个人的关系会在今后慢慢展开。能够看到各自的心情交错,也能了解中间有什么原因。一稀他们的联系,以及玲真的联系,会是后半故事的两条并行线。
——两人的联系会在今后明确。
是的。这两人的关系,在最初的设想里希望是单恋。各自单恋着别人,单恋的感情交错。当然实际上的玲央和真武也错过了。应该说,玲央没有看到当下。人是会变的,但是他没有接受。人会爱着最好的时候,从而看不到现在的眼前人。真武像从前一样喜欢玲央,但是玲央只看着过去,感受不到现在的真武的想法。只想着回到过去,或者说他认为回到过去才是对的。所以没有感到自己被爱着。
(后略)

几原专访后半关于丧失感的解释是皿三昧这部作品的核心了,建议看看,我实在翻不动了_(:з」∠)_

评论
热度(3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瀧案 | Powered by LOFTER